Amoxicillin

阴晴不定,杂食动物

© Amoxicillin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「超蝙」emotion

  “你是一个无情的人,所以我诅咒你,在你活着的所有岁月里,你对世间万物都会没有任何感觉,没有多余的情感,直到遇见一个爱你的人。”
  这句话被布鲁斯工整地摘抄下来,挂在书房的墙壁上。每当有人问起它的由来,他总是端着酒杯微笑:“幼年时看过的童话。”只有他知道,这个诅咒是真实存在的。
  “布鲁斯,难道我不爱你吗?”迪克趴在沙发上问,“阿尔弗雷德和杰森也很爱你啊。”
  “我不是!我没有!”杰森满脸通红地擦着头罩。
  “父亲,我当然爱你,”达米安握着刀,“这诅咒究竟是哪个混蛋下的,我去宰了他!”
  布鲁斯并没有说话,他知道他们对自己的爱,自己也是同样爱着他们,只是这份爱总是缺失了一块,不多不少,却足以让这份情感残缺变质。
  “布鲁斯老爷,今天夜巡……”阿尔弗雷德端着咖啡过来。
  “我一个人去就行了,”他喝下咖啡,穿上披风,“达米安,刀收起来,早点睡觉,不然关禁闭。”说完便上了车,绝尘而去。
  “其实在他是蝙蝠侠时,看上去几乎没有什么变化。”迪克嚼着小甜饼。他见惯了那个黑色的身影,冷漠又决绝。
  “这次是你不懂,蠢货格雷森。”达米安收刀入鞘。
  
  
  哥谭下着小雨,蝙蝠侠看着车窗外的建筑,心里空空荡荡的,这个无情的诅咒似乎是在七日前突然出现的,那是在他的梦里,他见到了所有人,无论是正义联盟还是少年泰坦,还是阿卡姆和天启星的危险分子,都走马灯般流淌过他的身侧。然后这个声音就出现了,他睁开眼睛,就失去了感知幸福的能力。
  等到回过神来,他已经一如往常蹲在滴水兽上,俯瞰这座漆黑的城市。这座城市需要一些灯光,应该向大都会学习,弄得人人在深更半夜都会被金色的灯光弄得头晕目眩。大都会……他眯了眯眼睛,无意中瞥见小巷里有几个带着头罩的人在撬锁。他跳了下去,在他们连枪都还没拿出来的时候就已经麻利地解决了这帮鼠辈。
  “蝙蝠侠,你在吗?我是夜翼。”耳机里忽然传来一个声音。
  “怎么?”他一面把他们捆起来,一面应着。
  “刚刚正义联盟的人来找我。呃,你知道的,其实就是神奇女侠。她说你把通讯器关了,她有一些东西想要给你。你现在在哪里呢?要不我来找你。”迪克絮絮叨叨地说个没完。
  “不。东西留在那里,你们可以先走了。”他看着天空,蝙蝠灯投射在天幕上,过了一会儿便灭了——哥谭少有的平静。不过他还不想回去。喝了意式浓缩咖啡,精神好的过了头。
  他一边走,一边琢磨着给大都会的那位打电话。
  “喂,我是蝙蝠侠。”电话接通了。
  “你好,布鲁斯。”听上去对面很高兴。
  “没睡?”
  “还没呢,在加班。”
  “最近如何?”
  “还好,你呢?”
  “我……也就那样,”布鲁斯犹豫片刻,不知道对面能否听得懂自己的话,“超人,我似乎被什么诅咒了。”
  “那真是太糟糕了。正义联盟或许可以提供帮助。”
  “他们也不清楚这个事。”
  “有什么我可以为你做的?”
  雨似乎下大了,感谢这个莫名的诅咒阻隔了些他的感官,他并不觉得太寒冷。
  “你就陪我聊天。”
  “我很乐意。”
  “那,你喜欢什么颜色?”
  “红色、蓝色、黑色。”
  “你喜欢吃什么?”
  “苹果派、饼干。”
  “不喜欢吃的呢?”
  “布鲁斯做的菜,很可怕。”
  蝙蝠侠笑了笑,不过那笑容像是被这雨稀释过的:“小镇男孩,说话太直率并不是好事,会被别人利用的。”
  蝙蝠侠回到车上,选择了自动驾驶。他靠在座椅上,没什么舒服的感觉,只是想尝试一下和平常不同的姿势。
  “克拉克。”
  “怎么啦?”
  “你和路易斯怎么样了?”
  “私人问题不方便回答,换一个如何?”
  蝙蝠侠想了想:“你怎么看我……怎么看蝙蝠侠的?”
  “是一个无论遇到多少挫折都能坚持抗争的男人,我很佩服他。可我不会被他影响。”
  车已经快到蝙蝠洞了,他从来没有意识到车速这么快。关于他要说的话,他已经想了很久很久,现在他不得不问出口了。
  他踩下刹车,蝙蝠洞的灯逐次亮起,几只受惊的蝙蝠瞎了似的到处乱飞。这里已经没有人了,所以他的声音显得格外响亮:“克拉克,你是否爱我?”
  对面沉默了。
  蝙蝠侠走下车,桌子上放着一个纸箱子,上面写着“给蝙蝠侠”,是戴安娜的字,不过很潦草。他大概知道里面是什么了,不过他平静地可怕。
  他揭开盒盖,里面是超人红色的披风,金黄的“S”标志就像大都会的灯光一样耀眼,他拿起那块布料,摘下手套,轻轻摩挲着,柔软的触感包裹着手指,上面有高空水汽和森林的味道。
  “对不起,系统并未录入相关信息。请您重新报上姓名,系统会自动选择恰当的模式进行对话。”
  他的心钝痛了一下,连带着失重感,如同被人从百层高楼抛下。七日前他失了的所有应有的感觉,在这一刻却如同决堤洪水汹涌而至,几乎要将他溺死。那该死的诅咒就这么轻松的解开了。
  “我是蝙蝠侠。”
  “你好,布鲁斯。”对面听上去很高兴。
  “克拉克,你知道你死了吗?”
  ……
  “对不起,系统并未录入相关信息。请您重新报上姓名,系统会自动选择恰当的模式进行对话。”
  “去你的。”他关闭了通话。
  现在他的耳边又响起了那诅咒,仿佛是从地狱传来的嘶鸣。然而他只听清楚了最后一句话,那个染着红色的“最爱的人”。那是他之前最希望听见的,也是最不希望现在才能意识到的。
  于是,他最后冷静的防线即刻溃不成军。

※灵感来自DC贺酥皮八十岁生日的动画《超人之死》
  
  
  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20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